同学 同行 同成长 ——南莫镇邓庄幼儿园开展教研沙龙研讨活动
来源: 南莫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9-08 15:46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全面推动幼儿园教研工作的开展,明确本学期的教研工作重点和目标, 9月7日下午,南莫镇邓庄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幼儿园教研工作计划、班级主题活动计划研讨活动。 

明晰研究方向。活动伊始,刘加丽老师与全体教师分享了本学期教科研工作的主要计划,在此基础上与大家分享了制定本次教科研计划的参照依据。通过讨论,确立了目标:立足幼儿园现状,关注前沿,优化理念,创新方法,扎实过程,规范有序,求真务实,才能科学有序地开展幼儿园教研工作。

图一.jpg

研讨主题计划。各班老师分班级以小组讨论、代表发言的形式,针对幼儿不同年龄段的不同发展水平,以《指南》为依托,对前期梳理出的主题活动计划提出修改建议。研讨活动充满了思想火花的碰撞,大家群策群力,为教科研贡献着个人智慧。

图二.jpg

集中点评分享。周志芳园长针对本次研讨活动进行了点评:一是深入学习理论。希望教师们继续深入学习《纲要》、《指南》及《0-8岁儿童学习环境创设》,深刻把握精髓,有效指导实践活动。二是关注幼儿发展。高举素质教育的旗织,扮演好教师的多重角色,充分认知和尊重幼儿生命特性,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自觉创造与生命相和谐、与个体生命相一致的教育,不断深化田园课程建设,推动教育科研向纵深发展。

图三.jpg

本次活动是一次交流也是一次推动,让教师们更加深刻了解到勤于学习、扎实研究的重要性,同时明晰了新学期工作的努力方向,在疫情防控期间灵活调整活动计划,将课程游戏化理念贯彻到一日活动中,从而不断调整自身的教学行为,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刘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