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莫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推进大会
来源: 南莫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8-20 15:09 累计次数: 字体:[ ]

8月20日,南莫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推进大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精神,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力踢好国家测评“临门一脚”,为全市“首创必成、高分创成”,甚至在全国舞台上夺杯扛旗、走在前列贡献南莫的最大力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睿,镇人大主席吴剑英等党政负责人,路长制单位全体人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校(园)长,各村支书、宣传文化干事参加会议。

IMG_1146.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睿首先传达了市委顾书记和于市长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然后从三个方面对全镇创建工作提出要求。

IMG_1169.JPG

一是要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杨睿肯定了前期全镇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创文工作永远在路上。国测在即,需要全镇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共同发力,在这场政治大考中交出一份满分答卷。 

二是以争创全国标杆的追求,精心准备,全力以赴。杨睿强调,文明创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当前的创建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如农贸市场卫生保洁、出店经营等问题有所反复;前期制作的公益广告褪色和破损的现象仍然少量存在,最新的宣传标语设置相对较少;对撤并老集镇的管理标准不高、要求不严;镇村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不是很高;部分垃圾桶垃圾外溢,局部地段有零散垃圾;废品收购点有围挡不到位的现象;第三方测评列出的负面清单整改不及时等等。他要求全镇上下思想上要紧起来,要以空杯归零、背水一战的心态做好迎查准备;行动上要快起来,要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速度迅速抓好落实;工作上要实起来,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补齐短板弱项,提升整体创建水平。

IMG_1181.JPG

三是以不失分得高分的担当,压实责任,确保必胜。杨睿要求各部门、村之间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相互支持、密切合作,坚决服从镇创建办的统一指挥和调度,强化属地责任,强化主体责任,强化监管责任,重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对已经落实的查成效、对正在落实的查进度、对没有落实的查原因、对影响落实的查责任,确保天天有进展、处处有提升。凡在迎检测评中因主观原因丢分、影响全市创建大局的,镇党委、政府将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镇人大主席吴剑英主持会议,并对创建工作提出要求。 

IMG_1174.JPG

交警中队、城管中队、市场监管局南莫分局、兴南村、邓庄村、沙岗村、校林村等7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