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小背心 绿色教师节
来源: 南莫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9-09 16:21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局关于落实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节俭养德文明时间活动纸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在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来临之际,南莫镇邓庄幼儿园开展了“红色小背心 绿色教师节”的志愿者活动。

背景图.jpg 

系列活动一:为鼓励家长朋友积极参与到勤俭节约、反对浪费行动中来,树立节能环保观念,努力将节约行为落实到日常生活、学习与工作中,使节约行为成为一种习惯。家长接送孩子的时候,志愿者们穿上红背心向家长发放“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的倡议书,并对倡议书的内容向家长做详细的宣传讲解。

图一.jpg

系列活动二:班级老师们利用微信、QQ群、家园联系栏、宣传栏、张贴标语等向家长大力宣传。鼓励家长要做好典范、言传身教,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消费习惯,将勤俭节约内化为每个家庭成员的自觉行动。

系列活动三:教师节来临之际,老师们带着一颗廉洁从教之心,组织幼儿进行了“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鼓励幼儿用一个温暖的拥抱、一张亲子制做的贺卡、一幅爱意浓浓的画来送给老师表达对老师的爱,拒绝了家长用鲜花等铺张浪费的方式来表示对老师的敬意。帮助幼儿建立了“我节约,我光荣”、“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需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的节约意识和行为。

图五.jpg

“让节俭成为习惯”、“让节俭成为生活方式”,志愿者老师们坚持从自己做起,从每一天做起,为地球家园的美丽富饶贡献者自己的力量!(姚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