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幼儿舌尖上的安全”——南莫镇邓庄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南莫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9-08 16:26 累计次数: 字体:[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幼儿园食品卫生、食品安全关乎着每一名幼儿的健康。为了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宣传与普及安全教育知识,进一步提升幼儿园对食品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增强大家的食品安全意识,南莫镇邓庄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一次微信平台宣传活动。各班教师充分利用班级微信群、幼儿园公众平台向家长朋友宣传“舌尖上的教育”,让家长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饮食习惯。

一次调查问卷活动。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和营养全面,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行为习惯,幼儿园制定了调查问卷,了解全园孩子在日常中出现的常见饮食行为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和对儿童健康产生的影响,家长们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填写这份问卷,帮助我们更好地研究学前儿童饮食行为问题,从而总结出相关调整措施,不断更新幼儿园的食谱,帮助更多存在饮食行为问题的儿童和家庭。

图五.jpg

 一次食品安全教育活动。小、中、大班教师根据本班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不乱吃东西》、《过期食品我不吃》、《吃健康的食物》等健康活动。孩子们通过生动地动画知道要吃安全的食品。

食品安全是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后,南莫镇邓庄幼儿园将一如既往地确保幼儿饮食安全,为幼儿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办让家长放心的幼儿园!(崔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