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传承接力 校园翰墨飘香——南莫小学退休教师周宝禄先生向学校捐赠画册
来源: 南莫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9-11 11:01 累计次数: 字体:[ ]

9月10日,周宝禄先生画册捐赠仪式在海安南莫镇中心小学举行,这项活动也是学校“老少传承接力”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周宝禄,1946年6月出生,2006年7月从南莫小学退休。他爱好书法、文学、历史、哲学等,结业于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毕业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现为南通市老年大学、开发区老旷神怡年大学、市文化馆的书法专业教师,兼南通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诗词协会理事。周先生情系家乡教育,此次,向南莫小学师生捐赠画册近200本。

2.jpg

周宝禄先生勉励孩子们,要认认真真写字,堂堂正正做人。他用自己退休十几年一直笔耕不辍,努力求索的经历告诉孩子们,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时间不是问题,年龄亦无可阻挡,当你真正爱上一件事,你一定会尽全力把它做到极致。 

学校表达了对周先生的感谢,正是有了一届届校友的勤学奋进,才构成了学校的精神脉络,构成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他们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希望周先生等校友能常“回家”看看,为师生增添学识和精神动力。学校向周宝禄先生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

3(1).jpg

 活动现场,周宝禄先生还挥毫泼墨,写下两幅作品赠予学校,指导孩子们握笔书写简单的大字,让孩子们零距离地接受书法熏陶。

 此次活动的举办,弘扬传统文化,发挥老书法家的传帮带作用,让校园翰墨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