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莫镇开展生态环境状况专题询问活动
来源: 南莫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8-28 17:31 累计次数: 字体:[ ]

“现在生态环境保护要求越来越高,请问我镇的污水防治工作是如何开展的?”“上半年我镇大气环境质量监测数据并不理想,请下一步将如何提高大气环境质量?”这样珠连炮式的发问发生在8月28日下午南莫镇举办的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人大代表专题询问镇政府环境保护工作上。 

IMG_1295.JPG

当天的活动中,南莫镇分管负责人首先作《年度突出环境问题清单上半年整改进展情况报告》,指出存在问题,分析存在原因,明确打一步打算。然后,人大代表围绕环境状况、环境保护、污染攻坚等方面工作和问题向镇政府分管负责人发问。因为人大代表大部分都工作在基层一线,所以他们的发问个个击中要害。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镇政府分管负责人一一给予了正面回应,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分管负责人的详细解答,都得到了代表们的认可。 

南莫镇人大负责人表示,以专题询问形式监督镇政府工作为政府和人大代表沟通交流建立了互动平台,有利于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增强了人大监督工作实效,把群众的呼声真正落到实处,同时也推动了政府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