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莫镇举行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揭牌仪式
来源: 南莫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9-08 15:13 累计次数: 字体:[ ]

 9月8日,南莫镇举行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揭牌仪式,机构改革后的“一办七局一中心”集中揭牌。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参加活动。

IMG_1412.JPG

近年来,南莫镇不断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加快转变、调整、优化机构设置,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该镇统筹全镇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职责,通过“硬件”重组,综合设置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局、政法和社会管理局、财政局、经济发展局、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为民服务中心等9个职能部门,切实做到资源优化配置、管理扁平高效、人员编制精干,全面夯实改革基础,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IMG_1408.JPG

南莫镇党委书记余星星指出,推进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整合和机构改革工作,不仅是围绕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一次重大实践,也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能力素质的一次重要现实考验。全镇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本次改革的重大意义,主动适应改革需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开创南莫工作新局面。 

IMG_1437.JPG

余星星要求,要紧紧抓住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契机,明确构建“1+4”基层治理体系,抓好机构人员与事项承接“两个到位”,实现审批执法、平台建设、便民服务“三项优化”,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鲜明的用人导向、务实的干事导向、严格的规矩导向激发新作为,把“严”和“实”抓在手上、贯穿到发展全过程,落实到“干好大事、解好难事、办好群众满意的事”的实践中。在机构调整衔接中坚决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以巧的调整、铁的纪律、强的合力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要让行政运行效率更优、服务群众能力更优、现代乡镇行政管理体制和社会治理体系更优,为打造“西部产业强镇、里下河宜居美镇、苏中文化名镇、和谐幸福小镇”,全力夺取双胜利,实现小康梦,奋力书写海安高质量发展的南莫篇章。 

IMG_1444.JPG

镇党委书记余星星为新成立的“一办七局一中心”授牌。 

IMG_1428.JPG

镇党委副书记王俊华主持揭牌仪式。

IMG_14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