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无德不立 园无德不强——南莫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来源: 南莫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9-15 13:21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以学校领导干部为重点的反腐倡廉教育,9月14日下午,南莫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全园教职工齐聚会议室,深入开展了“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启动活动。 

领悟精髓 全员启动 

活动开始,园长王卫伟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关于“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的文件精神,要求党员干部及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领悟文件精神,强化纪律约束,树立清风正气的工作作风,重点要求算好各自的“责任账”,并就活动开展进行了详细的部署,明确各项活动的责任人,确保专题活动有计划、有组织地推进。分工会主席周惠玲老师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党规党纪》相关党纪法规,掷地有声的文件要求、严明守法的职业要求让大家对工作职责、从教行为有了更深、更清的要求,让职责与使命筑牢于心中。

图二.jpg

观看视频 铸就师魂 

全体教职工一起观看反腐视频《廉洁的光》,通过鲜活的案例,树立了大家堂堂正正做人、公公正正做事的价值观。

图三.jpg

自我检测 鞭策警示 

全体人员根据自己的所学所思集中参加了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告诫自己时刻树立良好形象,洁身自好,正人正己。

宣誓承诺,筑牢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提高反腐倡廉意识,全园教职工庄严宣誓“一身正气廉洁校园”,表示要珍惜工作岗位,清廉自守,严格自律。所有人员公开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从源头上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时刻警示大家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为幼儿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并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廉政教育是教师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必要一课,通过本次专题活动,让全园教职工深深感受到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廉政意识并做到身体力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清白做人,廉政做事。(吴烽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