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莫镇举办第36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暨“立徳树人 不忘初心”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南莫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9-10 17:36 累计次数: 字体:[ ]

9月10日,南莫镇举办第36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暨“立徳树人 不忘初心”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吉清海,南莫镇党委书记余星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睿,宣传委员季然,南莫中学校长苏中潜,镇教育助理邵华忠,全镇所有校(园)长,受表彰对象,师生代表,老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IMG_1488.JPG

南莫镇党委书记余星星代表镇党委政府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曾经为学校建设和教育发展做出辛勤劳动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全镇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余星星通报了南莫镇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梳理回顾了全镇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他希望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聚焦素质提升;全面树立大教育观,积极提升服务能力;狠抓工作责任落实,保证教育行稳致远。 

IMG_1523.JPG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吉清海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体局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安教育事业发展的南莫镇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吉清海介绍了海安教育发展,对南莫镇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校园长要当好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教师要砥砺前行,坚守好乡村教育这片天。

IMG_1533.JPG 

当天,南莫镇党委表彰了10名优秀校园长、20名优秀班主任和20名教学能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睿宣读表彰决定。 

IMG_1568.JPG

领导为受表彰对象颁奖。

IMG_1607.JPG

IMG_1598.JPG

IMG_1571.JPG

当天,南莫镇还举办了“立徳树人 不忘初心”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领导共同点亮“徳才树”。

IMG_1640.JPG 

同时还举办了“立徳树人 不忘初心”主题实践活动的首场宣讲,并举行了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南莫中学校长苏中潜带领新教师入职宣誓。 

IMG_1632.JPG

庆祝活动分为《尊师重教传美德 如沐春风暖人心》、《立足乡村谋发展 喜结硕果美名扬》、《立德树人守初心 思想铸魂担使命》三个篇章。活动中,师生们通过歌舞、沙画、器乐等表演形式,从不同侧面展现全镇教育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情讴歌了广大教师恪尽职守、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整场演出流光溢彩、精彩纷呈,精彩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谢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