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莫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南莫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8-28 17:38 累计次数: 字体:[ ]

8月28日,南莫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隆重开幕,进一步动员全镇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南通市及刚刚召开的海安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全镇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本次会议应到代表70人,因事因病请假5人,实到代表65人。列席会议的有:不是人大代表的镇党委、政府负责人、正副主任科员;镇机关部门、有关驻镇单位的负责人以及老干部代表;不是人大代表的村支书、主任。另外,还邀请了驻本镇的南通市、海安市人大代表同时列席会议。

IMG_1266.JPG

 镇党委书记余星星出席大会并主持召开主席团会议及代表队队长和召集人会议。 

IMG_1256.JPG

杨睿同志作《南莫镇政府2020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IMG_1272.JPG

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2020年上半年工作回顾,二是2020年下半年工作安排,三是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今年以来,全镇上下紧紧围绕“古韵青墩、魅力南莫、幸福小镇、文旅之城”战略定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打造“西部产业强镇、里下河宜居美镇、苏中文化名镇、和谐幸福小镇”,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平稳向好态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219万元;固定资产投资5.7亿元,增长10.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900万元,增长17.8%。一季度获得“科技人才杯”银杯,连续两个季度获得“生态文明建设杯”铜杯。一是牢牢把握主动,疫情防控巩固稳定;二是坚持稳中求进,经济运行平稳向好;三是推动转型升级,发展动能加快积蓄;四是注重统筹推进,城乡面貌持续改善;五是突出民生优先,社会保障更加可靠;六是聚焦从严治政,服务效能着力提升。    

下半年,全镇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持困难再多、既定目标不动摇,压力再大、争先追求不动摇,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全力完成下半年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二是强力推进项目招引和建设,三是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四是不断提升城乡建设水平,五是全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六是聚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七是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吴剑英同志主持会议。 

IMG_1286.JPG

王蒙同志作《南莫镇2019年财政决算情况及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IMG_1279.JPG

王芳芳同志作《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IMG_1282.JPG

陈广进同志作《年度突出环境问题清单上半年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并接受代表专题询问。 

IMG_1291.JPG

副镇长陈广进、王芳芳、何儒报告履职情况并接受测评。 

IMG_1313.JPG

会议还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王亮同志的辞职报告。

IMG_12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