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培训会

来源: 海安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字体:[ ]

1月16日-17日,海安市民政局邀请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消防救援大队举办了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包含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应急演练和消控室实操,共有110多名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人员参加。培训会上,市场监督管理局陈曦科长对食品安全条例、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餐具消毒工作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市消防救援大队培训师冯亚娟从火灾案例分析、火灾发生时的疏散逃生技能、开展自查整治的要求及如何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在理论培训的基础上,参会人员还进行了灭油火盆的实际演练和消控设备实操培训。

通过本轮理论授课、消防设施的操作演练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防控意识,增强消防安全技能,重点突出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防火”职责,构筑起了入住老人生命财产安全的“防火墙”,全面推进了我市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