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海安着力推进地名管理系统标准化

来源: 海安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体:[ ]

4月27日上午,市政府在市行政中心东附三楼召开全市地名管理规范推进会。市地名委员会成员单位和10个区镇分管规划建设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丁兴育副市长主持并作重要指示。

市民政局袁加根局长介绍了近年来全市地名管理工作进展,也指出了当前地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18个地名委员会成员单位参会负责人交流了本部门地名工作的业务开展情况和工作思路。丁市长出席会议并作了具体要求:一要树立地名工作理念;二要规范地名申报,实现“应名尽名”;三要规范命名标准,实现“名副其实”;四要规范地名标志设置,实现“应标尽标”;五要加大监管和行政执法力度,营造良好地名环境;六要加大宣传报道,为海安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做出贡献。

多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地名管理的规范化和制度化,率先出台县级《地名管理办法》,规范地名审批程序,大力清理不规范地名。全市公用地名和商用地名的核准数量和质量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本次地名管理会议的召开,定将推动我市地名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