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市民政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养老机构“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 海安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9-27 字体:[ ]

近日,市民政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了养老机构“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在院老人食品安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22家敬老院、市福利院、7家民办养老机构以及2家关爱之家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的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餐饮服务许可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体检培训、环境卫生、设备设施、原料采购、食物储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管理等方面。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对食堂负责人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要求各养老机构完善食品安全责任制,限期将问题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为入住老人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