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堡司法所做好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工作
来源: 李堡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2-28 17:01 累计次数: 字体:[ ]

疫情期间,为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李堡司法所采取五项举措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工作。

一是发送倡议信。春节前通过社矫群发送《致全市社区矫正对象的一封信》,要求矫正对象做好个人卫生,保持良好心态,严格服从管理制度,配合社区村居排查管理等。

二是定期电话报情况。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对象定期向司法所工作人员打电话,汇报个人生活情况以及家属身体健康情况,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基本情况清、行为去向明,防止脱管漏管。

三是利用微信群开展学习。司法所将传染病防治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微信群进行推送,提醒矫正对象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社区矫正对象学习后,分别交流各自的心得体会,司法所对未签到对象进行跟踪。

四是不定期视频督查。在管理过程中,司法所不定期与重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视频连线,通过视频督查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思想认识,确保不出问题。

五是严格请销假制度。在疫情防控期间,除生病等情况原则上不得请假外出,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听从所在村(居)统一管理,杜绝迟报、漏报、瞒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