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琴:坚持项目立村 当好村民“勤务员”
来源: 李堡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4-09 15:28 累计次数: 字体:[ ]

“创新思维求发展,攻坚克难促发展,村民选择了我,就是信任我。我要扎扎实实为大家办实事、办好事,当好村民的勤务员。”李堡镇杨庄村村委会主任李亚琴在她的述职报告中这样写道。群雁高飞头雁领,2013年当选村委会主任的李亚琴从此带领着全村4800多名村民踏上了项目立村、致富发展的康庄大道。

“周老板,今天生意还是这么好啊。”“多亏了李主任啊。”一大早,李亚琴像往常一样来到村里的海安小松家庭农场,和农场主周小松聊起最近农场发展上的一些问题。

2017年年底,周小松由于自身经营发展问题需要将种植产业转移到其他村去。李亚琴一听到这个消息,便敏锐地捕捉到了助力村内发展的机会。经过多方打听,李亚琴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周小松,“李主任当时在电话里说的话,我一听就知道她很专业,这让我放心来到杨庄发展。”就这样,拥有着招商经验和熟知农业项目政策的李亚琴很快便和周小松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018年年初,海安小松家庭农场正式在杨庄村落户。“项目既要引得进来,更要服务得好,这样人家才能相信你。”自从家庭农场在杨庄村落户之后,李亚琴隔三差五就会到大棚里和周小松聊聊农场的发展。除此以外,针对大棚种植的特殊性,李亚琴还专门为周小松安排了培训,并购买设施农业大棚保险。如今,海安小松家庭农场已由当初的50多亩扩大到了200多亩,吸纳了周边30多名村民就业,2019年收益超200万元。

坚持“项目立村”理念,农业发展不放松,工业发展强服务。现在的杨庄村拥有明诺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兰普服饰、华瑞集团等80多家企业,为村营收入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然而李亚琴在刚上任时对工业的招引、审批、落地等程序还不太清楚,“我不懂的书记懂,我可以向他学。”李亚琴一有空就查看资料或者请教他人,学习项目服务相关的知识,很快项目落地手续办理的一系列流程就熟记于心,她成为了项目服务的一把好手,得到了众多企业负责人的认同。

在大力服务项目发展的同时,李亚琴带头实施了十大为民办实事工程,每一项工程,从放线、清障到验收,她都带队坚守在一线。2018年下半年,杨庄村抓住“四好农路”提档升级的机会,打造了一条3公里长、12米宽的农村景观大道——大赛路,该路获评南通市“优美示范路”。“这么认真的主任很少见。”这是建设方负责人虞龙海对她的评价。“建好还得管好啊。”李亚琴走访时听到群众对于村内照明的需求,她立马组织人员召开会议,确定了亮化工程,截至去年年底,全村新增路灯100多盏。

正是凭借这股子为民着想的细心、为民服务的热心、为村发展的热情,如今的杨庄村风景优美,村民生活怡然自得。李亚琴表示,下一步她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以更高的热情、更新的举措、更严的标准做好各项工作,为群众打造更优的人居环境,让村民生活得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