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堡最美“逆行者” | 抗击疫情,李堡镇中心卫生院夫妻双职工共同“战斗”!
来源: 李堡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2-09 14:43 累计次数: 字体:[ ]

今年的春节,不同于往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众多的医护人员奋战在战“疫”一线,在李堡中心卫生院就有这样一对夫妻双职工,预防保健科科长吴报春和手术室护士长储书兰携手战斗在工作一线。

1月17日,李堡中心卫生院召开全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培训大会,吴报春详细向大家宣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要求医务人员掌握新知识,注意发热病人的上报和隔离。他从接受院部任务后,没有休息一天,每天负责早8点、下午16点、晚上21点网上疫情直报工作,白天需要收集资料,还要内科值班、发热门诊上班,排查可疑发热病人,及时转送疑似对象到海安人民医院留观。

吴报春的爱人储书兰是手术室护士长,在科室,她组织科室人员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手术室消毒、预防工作和手术病员的疫情防护;在门诊,她参加就诊病人预检筛查,细致、认真是她的工作作风。面对在门诊预检,其实每个人都有顾虑,但储书兰作为年轻护士长,从没有退缩,和爱人一起,共同鼓励,共同战疫情。女儿吴凡今年要中考,一人在家写作业、看书,白天几乎看不见父母的身影,只有晚上才能和父母团聚,她也理解父母的工作,希望以后能像爸妈一样,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习总书记亲自指挥下,疫情取得阶段稳定,目前进入关键阶段,但我们不麻木,基层医务人员是防疫防控的第一线,初检、隔离、转运,每个环节都有医务人员的影子。李堡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崔槐生告诉记者,医院全体医护人员都会像吴报春夫妇一样,做好本职工作,共同战胜疫情,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