箬叶飘香、邻里情浓—李堡镇开展端午节邻里联谊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李堡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6-28 10:52 累计次数: 字体:[ ]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安康的节日气氛。连日来,李堡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增进邻里亲情”为主旨,引导村居群众在活动开展中感受互帮互助互相协作的良好氛围。

在李堡村19组文明实践点左邻右舍齐聚一堂进行了迎端午包粽子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围着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红枣、红豆等食材,相互学习交流包粽子的手法和技艺,一边包粽子、一边拉家常,谈笑风生中呈现出邻里欢乐和谐的温馨场景。

在曹园村,村部周边的邻居们在志愿者袁和乔的带领下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包裹起粽子。箬叶飘香、邻里情浓,村民们团结协作把爱心送给孤寡老人,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再次得到生动的实践。

由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明创建办、韵海义工团组织的端午邻里联谊活动也为社区群众送来欢乐,社区群众在歌舞、游戏、包粽子比赛活动中感受着夏日的温情。

近年来,李堡镇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注重以传统节日为平台载体,积极引导建设和谐的邻里关系,通过各项活动开展营造出“邻居好、塞金宝”的好氛围,为广大群众投入乡村振兴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