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实现“创文”“一战定胜局”
来源: 李堡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4-27 11:47 累计次数: 字体:[ ]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的冲锋号嘹亮吹响!八万李堡人民将积极贯彻大会部署,立足“桥头堡”的担当,举起“当先锋”的战旗,踢好临门一脚,唱好年度大戏,以“三打李堡”的战斗精神,奋力拼搏,奋勇争先,合力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一战定胜局”。

一、“全员动起来”,打一场大仗。宣传服穿起来、宣传员走起来、宣传语喊起来、宣传墙立起来,用“赤岸烽火”点燃决战信心,用“狼性”精神激发决胜斗志,形成“八万李堡人齐上阵”的决战决胜氛围。深入农村社区,深入公共场所,深入功能载体,找短板、查弱项、摸瓶颈,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坚决不留一个死角、不漏一个盲点。突出“解剖麻雀”与“庖丁解牛”双联动,列明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方案,实现网格化创建、联动化推进、滚动化整改“一揽子”计划。实施挂图作战,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一项一项抓整治、一环一环破瓶颈、一块一块接短板,一片一片清到位,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体战。

二、“全力干起来”,打一场硬仗。并拢五指,重拳出击,以啃硬骨头的干劲,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一是聚力打好农贸市场整治攻坚战。加快推进活禽、水产区域改建,常态化开展市场内部环境和周边秩序综合执法,确保环境整洁、设施齐全、停放有序。二是聚力打好集镇管理攻坚战。扩大店招店牌改造升级覆盖面,强力整治马路摊点、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贴乱扔、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确保集镇功能优化、管理到位、秩序井然。三是聚力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以爱国卫生运动和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强化“微空间”和道路节点增绿美化,着力打造“口袋公园”。以美丽乡村建设、中小河流整治、路田分隔等为契机,清理背街里巷、镇村道路沿线环境卫生死角,因地制宜实施绿化美化工程,以“绣花”的功夫打造宜居环境。

三、“全面撑起来”,打一场胜仗。突出“沙场点将”“火线用兵”,全面夯实“路长制”“河长制”“例会制”“点评制”等创建制度,形成“重担人人挑,重任人人扛”的创建格局。优化会商交办、联合执法、督查巡查等推进机制,扎实推进集镇管理外包服务、公益广告提档升级,重点督查问题整改闭环和长效管理,实现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文明素养大提升。坚持“依靠群众创建、创建造福群众”,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载体,纵深开展移风易俗行动,全面开展“文明创建之星”“文明家庭”评选,让“文明之花”绽放“幸福之城”。

全国文明城市是“产业高地、幸福之城”的一张烫金名片。李堡镇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马当先大决战,一鼓作气大决胜,让全国文明城市的光芒照亮“产业高地、幸福之城”第一桥头堡,为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李堡靓丽而出彩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