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18 08:36 累计次数: 字体:[ ]

12月17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文凤集团、鑫缘集团、联发集团、飞亚化工、鹰球集团、亚威电气、通洋机电、兴华胶带、建锠金属、上柴动力、江中光电、晓星集团、明诺机械、贝思特机械、天星电工、中山合纤、跃通木机、瑞恩电气、双双集团等企业负责人,以及发改委、科技局、财政局、行政审批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商务局、税务局、金融监管局、生态环境局、运行办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顾国标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国际经济形势,企业必须坚定发展信心,树立战略眼光,强化机遇意识。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好做强产业链,精准开展跨行投资,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打造“杀手锏”,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居安思危,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丰富人才储备,做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提升新品研发能力和产品品质,填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盲点、空白。要坚定不移“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讲好“一带一路”故事。

顾国标指出,上市是企业走向规范、走向现代、走向强大、走向未来的必由之路,企业要精心组织人员力量,想方设法走向资本市场。要强化品牌意识,进一步打造品牌、珍惜品牌、宣传品牌。要稳住产能、规模,扎实做好今年收官和明年开局工作。各部门要提供优质服务,关心呵护企业家,及时宣传落实好相关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健康发展,进一步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于立忠指出,在当前信息时代,企业要紧跟社会发展潮流,更加关注、了解、研究、运用新的科技手段和新的科技平台。要坚持目标导向,根据行业特点和自身基础,科学制定发展目标。要在坚持创新驱动的同时,牢牢守住环保、安全等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