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爱相随——开发区开展“春风送暖书记行”活动
来源: 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3-26 09:28 累计次数: 字体:[ ]

近日来,我区积极开展“春风送暖书记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实践所及各站负责人以普通志愿者身份走进孤寡老人、困难儿童、重病重残人员等困难家庭,开展志愿服务,积极为困难群众圆心愿、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所长做表率

3月25日,市委常委、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严长江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前往孤寡老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家住南屏花苑的孤残老人赵呈富,今年63岁,独自一人生活,无子无女无配偶,天气逐渐炎热,家里的电风扇坏了,想要一台新风扇。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严长江将新风扇送到他手中,并与他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的日常生活和身体情况。

在南屏村8组,严长江走访看望了孤残老人赵兴陆。老人平时靠兄嫂照顾生活,没有经济来源,想要一个新电饭煲。严长江为老人送上心愿物资,并仔细询问他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

在慰问中,严长江叮嘱村干部要多加关注困难群众生活,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排解心中的孤独情绪,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

实践站长当先锋

扎实开展“春风送暖书记行”活动,我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纷纷走进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家庭,“点亮”他们的微心愿,做到文明实践“春风送暖”志愿服务全覆盖。

立发街道党委书记李卫军、界墩村党总支书记崔荣稳,带领580志愿者慰问了界墩村3组徐仁桂家庭。徐仁桂与母亲相依为命,两人身体都不大好,志愿者给他们送来了50斤大米、两桶豆油和一些生活用品,志愿者们的到来让老人感动不已。

三丰村党支部书记吴宝笃来到困难群众身边,为他们送上口罩、洗手液、消毒水等防疫防控物资,询问他们生活的困难,并为他们征集微心愿,帮助他们共渡难关。

“夏老爹,最近身体咋样,我们来看你啦。”话音刚落,几位身穿蓝色马甲的志愿者走进了夏老的家中。志愿者们将大米和口罩拿给了夏老,“夏老爹,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现在外面疫情还没有完全稳定,你在家尽量不要外出,天气暖和了,我们来陪你说说话。”施秦村文明实践站站长孙海霞亲切地帮老人扶到门前坐下,和老人话家常,陪老人度过了一个开心的上午。

春风送暖,关爱相伴。发扬志愿精神,关爱贫困群体,用心服务,用心去爱,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传播正能量,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