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立区,实干兴区,再创开发区火红年代
来源: 海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6-03 08:53 累计次数: 字体:[ ]

6月2日下午,我区召开项目立区实干兴区大会,市委书记顾国标,市委常委、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严长江,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永峰出席会议,区班子全体成员,各街道班子成员,各局办园股级以上干部,区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顾国标围绕我区项目立区实干兴区提要求。他指出,开发区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阵地、主平台,要全面聚焦经济发展,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争先锋、作示范;要持续实现争先进位,始终坚持“争第一、创唯一、第二就是末位”的理念,努力实现“项目建设扛红旗、园区排名争前三”的奋斗目标。

他要求,要始终突出项目为王,为全市上半年项目建设考评“保第一、扛红旗”争作贡献;要积极推进开放开发,始终秉持开放理念,不断提升经济的开放度,切实抓好重点招商活动和重大在谈项目,高度重视外贸工作,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努力拓展对外开放新空间。

他强调,要全力服务企业发展,用心用情服务,当好企业家的坚强后盾,更有力度、更有温度、更有精度地帮助企业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项目审批能快则快、服务企业能优则优、政策供给能细则细。打造“狼性”干部队伍,激发狼性精神,勇于抢机遇、抢项目、抢发展,进一步提升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懂产业、懂经济、会招商、会服务,真正成为园区建设的行家里手。

严长江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紧紧围绕全市“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目标,把握项目立区的鲜明导向,凝聚产业强区的强烈共识,树立实干兴区的工作标杆,以“归零”的心态重整行装再出发,以“答卷”的姿态点燃激情再创业,切实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领跑者。

他要求,要突出项目立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坚持“项目为零一切为零”,坚持“项目落户终生维保”,坚持“项目推进善解难题”,不断掀起项目建设的新高潮。

要突出产业强区,点燃企业发展新激情,不让企业输在起跑线,构建政企命运共同体,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二次创业的激情,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要突出实干兴区,唱响真抓实干主旋律,真正将导向立起来、将责任严起来,将能力强起来、将氛围热起来,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比学赶超、争先发展的氛围。

任永峰主持会议并宣读2019年工业经济、科技创新、招才引智奖励决定。

下一步,开发区将紧扣在南通“项目建设扛红旗,园区排名争前三”的奋斗目标,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再添产业发展新动力,再燃真抓实干新激情,全力攻坚,创新突破,奋勇前进,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加快建设“产业高地、幸福之城”争作第一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