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工作会议在我区召开
来源: 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3-20 20:12 累计次数: 字体:[ ]

3月20日,市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工作会议在我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委常委、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严长江,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英来,市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育,市级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区科创园、招商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2019年,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园按照市委市政府“功能齐全、基础完备、有核心竞争力”的专业园区发展定位和我区“一主一新一特”产业发展规划,以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获评江苏智能装备产业特色示范基地,在全市七大重点专业园区考核中名列第三。

张亚曦主持会议。他强调,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是我市的特色亮点产业,要高点定位,不断提高园区在销售额、税收等方面的贡献度,在七大重点专业园区考核中争先进位、力争第一,做实做亮这块金字招牌。要加强统筹协调,处理好指挥部、开发区、科创园三方面关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毫不动摇推动园区发展。科创园作为园区的具体载体,也是园区发展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好有质量有效益项目和高层次人才的招引,做好搭建平台、培育壮大企业等一切具体工作。市级机关各部门要发挥好协调、支持和服务职能。

严长江对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园工作提要求。他指出,园区要着力提高供应度、美誉度、满意度,坚持考核导向,明确主体责任,将任务分解落实,完成“双招双引”任务;要深入研究分析,破解制约因素,突出项目导向,做到项目人才两手抓;要坚持高点定位,抢抓“机器换人”机遇,为海安经济发展争作一流贡献。

市市场监管局、区科创园、区招商局负责人对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作回顾,重点汇报2020年工作计划、一季度工作情况。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依次发言。

2020年,开发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发展目标,加大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引进力度,加快推进机器人产业集聚,着力提升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园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为海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核心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