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庄中秋一行来我区调研
来源: 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4-26 08:53 累计次数: 字体:[ ]

4月24日下午,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庄中秋一行来我区调研,海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海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宏陪同调研,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永峰,城东镇人大主席王银俊等参加活动。

在西场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庄中秋实地查看了代表公示栏、代表服务选民窗口、代表联络工作站、代表之家活动室等功能区,详细了解了西场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的主要做法。庄中秋认为,我区代表之家工作有制度、有场地、有活动,扎实细致,成效显著,为南通市人大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在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园人大代表履职基地,庄中秋听取了我区代表专业小组履职情况介绍,对基地代表“靶向监督、精准服务、前延后伸”的做法表示肯定。庄中秋认为,我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有亮点、有新意,特别是代表专业小组通过履职基地服务园区企业,助力经济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实效性。

近年来,城东镇人大将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职责,作为尊重代表主体地位的重要体现,作为密切人大与群众联系的重要渠道加以推进,不断创新实践、总结提升,形成了以“家”为中心、“站”为前延,“基地”为后伸的履职平台体系。通过高质量的代表履职平台,组织丰富的代表履职活动,把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融入到区域经济发展中,延伸到产业链上,使代表联系群众更方便,服务效率更高效,推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从“有型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实现了“小平台”催生“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