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来源: 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4-02 09:21 累计次数: 字体:[ ]

4月1日下午,我区召开月度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顾国标,市委常委、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严长江,区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以及各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顾国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开发区要进一步明确作为全市经济发展主阵地、主力军、主引擎的工作定位,奋力冲刺全市“半壁江山”的贡献份额,在全国、全省开发区排名中争先晋位。

要冷静分析当前形势,面对复杂形势,引导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做大做强;下沉企业服务,加强政策研究,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

要千方百计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稳住重点企业、紧盯主要指标,坚决防止波动,比组织、比韧性、比定力,毫不动摇捕捉发展机会。

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招引建设,组织好各类招商活动,大力推进重特大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审批落地。

要十分重视外资外贸工作,组织强大团队加大研究推进力度,加快补齐外资外贸短板。

要抓好城市开发建设,全力配合市工程建设,加快区本级开发建设,强化攻坚扫尾,确保建设形象。

要持续抓好专业园区建设,加快推进常安纺织科技园、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园、台商产业园建设,推进商贸物流园、上湖创新区一体化发展。要结合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野战部队,把开发区建设成高标准、现代化的国家级开发区。

市委常委、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严长江主持会议。他指出,要强化科级干部走访服务企业,挂钩服务企业的科级干部要主动走访,给企业强信心、送政策、解难题,动员有条件的企业加快发展、做大总量。要浓厚全员招商的氛围,突出全员招商再升华,重视能人招商、企业家招商;突出招商活动常态化,充分发挥委托招商作用,围绕二季度活动开展做到工作再细化、目标再明确;突出大项目重中之重,发挥专业招商队伍主力军作用。要咬定重点经济指标,围绕重点经济指标早做应对、拿出行动,力争签约项目早注册、在建项目早开票,继续抓好五有型外贸企业招引入驻。要强化考核对接,按照指标分解任务,深入研究学习,围绕国家和省、市考核早谋划、早准备,确保各项工作在南通争先晋位。

他要求,文明城市创建要突出快速、领先、长效,疫情防控要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拆迁扫尾要加强攻坚力度,想方设法完成任务。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永峰部署4月份工作。

各条线负责人分别汇报3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及4月份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