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 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4-13 11:39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准确把握我区企业当前运营情况,近日,我区召开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座谈会。市委常委、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严长江,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永峰,区科经局局长谢国华,区内60多家规模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严长江要求,一要增强信心,保持发展决心不动摇。要正确研判,准确把握国内经济形势,明确发展是永恒的主题,用发展加速度解决面临的问题。二要把握机遇,在格局重构中着力做大做强。要看到危中有机,顺应大势抓机遇,掌握政策找机遇,跟着政策抢机遇,通过政策红利做好科技创新、设备改造的文章,帮助企业实现凤凰涅槃、转型升级。三要形成合力,努力实现双赢局面。要做到沟通零距离、政策快兑现、服务全天候,用好规上企业、亿元企业微信群,旗帜鲜明的支持企业发展;企业要积极支持、理解、配合,通过做大经济总量、积极招商引资、盘活闲置土地,实现双赢目的,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任永峰指出,面对疫情,企业要及时调整,危中寻机;面对挑战,要尽力而为,争作贡献;面对当前,要强化管理,提升形象。要守住安全红线,不碰环保高压线,争取在特殊时期为企业及全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动。

谢国华主持会议。

会上,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交流了企业目前订单及生产销售状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多家企业表示,受前期国内疫情及当前国外疫情影响,订单数量有较大幅度的下滑,产品生产和交付也有较大影响。不少企业已采取了转向国内市场、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拓展新领域等自救措施。

多数企业家认为,有企业的积极应对,有开发区的政策和服务支持,一定会渡过难关,重回常态,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