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来源: 海安交运局 发布时间:2020-01-21 10:15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现向社会公布海安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海安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13-88906522,传真:88906500,联系地址:海安市江海西路1号交通大厦)。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以及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运作流程和审核机制,较好的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高度重视,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2019年我局调整并充实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拓展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根据实际情况将机关各科室和局直属单位的人员充实到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进一步充实和加强了队伍力量, 局直属单位也建立了相应工作机构, 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并落实了具体经办人员。

2.建章立制, 全面保障公开实施

为了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我局参照省市出台的一系列相关制度和规范性文件, 结合海安交通实际, 先后制发了《海安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等规范性文件, 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了信息公开工作。

3.加强监管, 强化社会监督机制

为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准确及时地与社会和群众沟通, 把多项工作制度和实施的措施向系统全体职工和社会公布, 接受群众监督。在适当时候采取问卷调查、民意测评等多种形式, 对交通各项工作的执行和完成情况进行具体评判。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部分纳入年度目标管理, 并适时组织开展督查, 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度,主动公开政务信息38条,工作动态70条。

2.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本年度收到4件信息公开申请,并在规定时间内予以回复 。

3.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发生收费和减免情况。

4.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详情请见附件。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较上一年取得了一定进步,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1.信息公开意识还有待提高,信息公开目录更新不及时,内容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需求。2.宣传力度不够,社会和市民的信息互动,公众对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有待提高。努力扩大信息来源,对原有的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进行完善,保证各类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加大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交通运输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