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河电缆“难”住船民了……
来源: 海安交运局 发布时间:2020-08-10 15:53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0年8月9日,星期天,下午14时56分,海安突降雷暴雨,海安海事船闸点值班人员接到船民报警:他们航行船舶在连申线航道海安段328国道桥北侧附近水域被跨河电缆线“拦(难)”住了。

海安海事现场值班人员急船民之所急,立即兵分两路赶赴现场应急处置:一路海事人员迅速驾驶苏海巡0625紧急赶赴险情现场,实施水上临时交通管制,警戒、提示南北两侧船舶减速航行,有序停靠;一路海事人员从岸上勘察寻找落水电缆管养单位,并责成管养单位立即派人实施抢修。海事人员与有线电缆维护人员一起进行近一小时现场紧急处置,松脱跨河电缆线两端拉直绷紧,达到通航净高安全要求,被“拦”船舶安全有序通行。

海安河网密布,水运优势明显。近期适逢防汛防台关键时期,跨河杆线、电缆松脱、悬挂、倾(倒)伏现象时有发生,如不及时处置,影响船舶通航安全甚至发生水上交通事故。今年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海安海事在通航水域加大车巡、艇巡、电子巡航频次密度,及时发现和处置跨河杆线、电缆安全隐患5起,及时消除了水上交通事故险情,确保通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