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底线
来源: 海安交运局 发布时间:2020-08-07 18:38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海安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提高2020年县乡道大中修工程项目等交通重点工程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处置能力,8月7日下午交运局、城建集团联合组织开展了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按照演练预案,县乡道大中修工程正在进行路面摊铺施工时,一辆皮卡和一辆电动车突然相撞,电动车驾驶人摔倒在地无法行动,皮卡发动机损坏无法启动,影响交通。事故发生后安全员第一时间保护好受伤人员,防止发生二次伤害,汇报项目经理部,启动应急预案,经交通疏导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善后处理组、物资保障组、技术统计组六个小组的默契配合,完成了伤员救治,疏导交通,善后处理等一系列应急救援工作。

通过此次安全演练活动,全体参建人员掌握了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整个演练过程现场组织科学,操作程序流畅,各救援小组之间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今后将坚持长效的安全防范机制,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交运局、城建集团交通工程部以及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共计66人参加了此次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