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汽运人”为企业复工开好“先行车”
来源: 海安交运局 发布时间:2020-03-02 11:22 累计次数: 字体:[ ]

随着抗击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的逐步深入,海安市的疫情防控出现了积极向好的发展势头,自2月上旬开始,海安地区企业职工返岗复工的要求愈显强烈。

按照海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南通汽运集团海安分公司积极响应知难而上,急企业所急,想复工所想,在海安市交通运输局和南通汽运集团公司的领导、支持下,主动服从企业需求,开动客运车辆,提供点对点跨省市包车服务,为海安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作出积极努力。

自2月7日起,南通汽运集团海安分公司根据服务方向和地区需求,制定包车计划,具体落实驾驶服务人员、车辆维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同时细化落实好司乘人员的个人防护措施。

2月10日上午,海安分公司在南通市范围内率先开出3辆定制商务车,将南通市达欣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14名职工送至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再搭乘航班飞往位于柬埔寨的工程项目部。

2月18日,6名驾驶员在党员队长的带领下,驾驶3辆飞鹤大巴车,开赴河南省辉县, 2月19日车辆到达辉县务工人员集中点。参运驾驶员使用随车配备的测温仪,切实做好返岗人员的体温检测,车上预留最后两排座位作为留观区,要求乘员全程佩戴口罩,进服务区时减少与陌生人员近距离接触,最大限度降低风险。经过长途跋涉,55名务工人员安全抵达海安。

陕西省略阳县是海安市对口帮扶协作县,近年来,与海安市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实在性进展,仅去年就有10多家海安企业为略阳县提供就业岗位千余个,涉及生产加工、机械制造、服装纺织等20多个工种,其中包括百余名贫困劳动力在内,有效缓解了海安市企业的用工压力,同时也为略阳劳务脱贫提供了良好机遇。2月24日搭乘略阳194务工人员的包机抵达南通机场时,海安分公司派出的车队早已等候那里,给予了略阳兄弟极大的热情和温暖。

截止到2月底,南通汽运集团海安分公司共从海安送出劳务人员604人次,从外省市接回务工人员598人次,地点涉及上海、重庆、广西、陕西、河南、江西、湖南、贵州、山东、浙江等地,最远的单程超过2000公里,开动定制车56辆次,提供应急服务车30辆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