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海事服务凤山港区复工复产
来源: 海安交运局 发布时间:2020-03-05 16:58 累计次数: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交运局地方海事部门护佑一方水土,担起一份责任,坚持疫情防控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在严格落实水上交通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保障了辖区重点物资水上运输便捷畅通,港航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交通力量。

3月4日下午,皖池州货6686船舶从湖北黄冈装载877吨钢板,皖池州货6918船舶从湖北黄石装载550吨化肥,在海安海事监管下,靠泊凤山港务码头。3月5日上午9时许,海事现场人员按照水上交通疫情防控要求,对二艘来自重点疫区船舶登船检查船舶进出港报告信息,详细核实船舶航行轨迹(1月初在湖北装货)和4名船民轨迹(手机漫游地查证近15—30天内到达或途径安徽),健康证明等,4名船民体温检测正常 。为保障凤山港区复工复产,确保到港船舶安全有序吊装作业,提高港区装卸效率和船舶周转率,海安海事与凤山港务联合采取防控措施,保障港区生产:责令4名船民在船隔离,不得上岸,有困难向海事报警电话“12395”联系求助;海事人员加强凤山港务码头巡航检查,水上交通指挥中心监控全程锁定二艘重点疫区船舶;二艘重点船舶卸完货,全程监管安全驶离海安辖区。至2月底,内河干线航道的“水上驿站”—凤山港区到港作业集装箱船舶26艘次512标箱,到港装卸作业化肥、粮食、钢材等重点物资逐步有序扩大。

严防疫促复工,海安海事将按照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要求,全力推动水运经济平稳有序运行,尽快实现辖区港口企业复工复产正常运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水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