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市颜值气质 建设海安绿色通道
来源: 海安交运局 发布时间:2020-05-14 16:41 累计次数: 字体:[ ]

春来万物苏,添绿正当时。5月初,226省道海安段绿色通道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火热朝天的植树增绿景象。根据海安市2020年城建交通重点工程计划,226省道海安段绿色通道建设工程的责任主体为交运局和城建集团。

项目一期工程,绿化施工面积约为323000平方米,施工内容包括道路两侧17米及中分带范围内绿化栽植。绿化中,以香樟、黄山栾、朴树等为代表的乔木有22390株,以红叶石楠球、结香球等为代表的球类2780株,以金森女贞、红叶石楠为代表的灌木有56600平方米,以金边麦冬、二月兰为主的草皮类植物有218760平方米。

考虑到绿化工程施工的季节性影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城建集团交通工程部坚持高起点规划设计、高标准建设施工宗旨,严密部署、科学组织,做到早开工、早竣工;指导施工单位制定施工方案、倒排工期,按照确认的施工方案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并每天进行现场考核,清点现场的施工人数和机械数量。在苗木大规模种植阶段,现场每天有施工人员近300人、机械20余台。

施工期间,交运局和城建集团领导多次到场检查和指导工作,强调工程质量从源头控制、安全与文明施工同步进行、秉承“民生优先,交通先行”的服务理念,各方全力配合,打造精品工程,为我市的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交通人和城建人应尽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