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教体系统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部署会
来源: 海安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3-24 14:49 累计次数: 字体:[ ]

1_副本.jpg

3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教体系统春季开学准备工作部署会,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动员全系统切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章晓丽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吉清海主持会议。教体局全体负责人、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全市所有学校校园长,各区镇教育助理参加会议。

2_副本.jpg

章晓丽充分肯定前期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她指出,随着开学临近,学校疫情防控面临更大考验,必须对开学复课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敏感性有充分的准备,慎终如始、持续用力、聚焦重点,切实抓好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管好三类人群,在“细”字上下功夫。及时通知师生员工按时返海;稳妥组织干部教师有序返岗;完善健康报告制度,全面做好师生健康状况摸排。二是完善开学方案,在“实”字上做文章。细化优化开学方案,学习借鉴市局《桌面推演方案》,不断完善学校《应急预案》,研究、改进应急演练工作,用应急演练的成果保证防控工作的实效,做到责任反复强化,信息反复审核,流程反复演练;全面落实家校联动,明确开学前后学生、家长需要做的准备工作;严格开展验收评估。三是聚焦重点环节,在“严”字上出真招。切实加强物资管理、严格执行晨午检制度、精准落实防控举措。四是提升教学质量,在“精”字上求突破。各校要细化工作举措,抓好衔接过渡;精准诊断学情,把握教学起点;加强教学研究,提高教学质量。她强调,全市教体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督办、严肃问责追责,确保不让一个疫情隐患进入校园,不让校园发生一起疫情病例,不让一所学校因为疫情传播而停课停学。

3_副本.jpg

吉清海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群策群力抓落实,真抓实干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疫情对海安教育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海安教育持续高位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