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01环罚字【2022】251号南通赛门家具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 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9-13 10:01 累计次数: 字体:[ ]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通01环罚字﹝2022﹞251号

当事人:南通赛门家具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621MA1Q1CCA9C

法定代表人:尚秋良

住所:海安市开发区南阳村十二组

一、环境违法事实和证据

经调查核实,你单位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2022年7月26日,我局执法人员根据大气管控巡查要求至你单位现场检查时,你单位面漆房内有工人正在进行喷漆作业,面漆房大门敞开,水帘柜无水流流出。经调查,现场喷涂的油漆为阿克苏诺贝尔牌净味清面漆,根据你单位提供的油漆组分报告,显示VOC含量为634 g/L,对照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涂料产品技术要求(GB/T 38597-2020),不属于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的涂料。你单位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六条:“工业涂装企业应当使用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的涂料,并建立台账,记录生产原料、辅料的使用量、废弃量、去向以及挥发性有机物含量。台账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三年”之规定。

以上行为有下列证据为证:

1.2022年7月26日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勘察)笔录一份;

2.2022年8月4日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调查询问笔录一份;

3.南通赛门家具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及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4.南通赛门家具科技有限公司营业执照、环评审批、验收复印件各一份;

5.2022年8月4日南通赛门家具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油漆组份报告复印件一份;

6.2022年8月4日南通赛门家具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油漆送货单复印件一份;

7.南通赛门家具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法律文书送达地址、方式确认书一份;

8.2022年7月26日现场检查证据照片一组。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及其履行方式和期限

我局于2022年8月19日以《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通01环罚告字﹝2022﹞250号)告知你单位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并告知你单位有权提出陈述、申辩。你单位于2022年8月19日收到前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2022年8月26日你单位口头提出陈述意见:登报致歉,请求减轻处罚。2022年9月1日你单位在《现代快报》登报致歉,符合南通市自由裁量中减轻情节,我局予以减轻。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第二项:“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产整治:(二)工业涂装企业未使用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涂料或者未建立、保存台账的。”

我局依据上述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之规定,责令你单位立即改正未使用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涂料的环境违法行为,并处罚款人民币贰万肆仟元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实施办法》的规定,罚款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法规宣教科领取海安市非税收入缴款联系单缴款。逾期不缴纳罚款,我局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三、申请复议或者提起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南通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直接向如皋市人民法院起诉。

逾期不申请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起诉,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复议、诉讼期间不停止执行本决定。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