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环保局来海督查北凌河整治
来源: 海安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9-01-03 13:15 累计次数: 字体:[ ]

1月2日,南通市环保局局长助理陆汉勇、水处处长申卫民一行来海督查北凌河整治工作。我市环保局局长丁国祥参加活动。

丁国祥介绍,北凌河作为入海河流,一直受到省市的关注,北凌新闸水质又是省对南通市高质量发展考核的个性化指标,海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变被动为主动,实施排查整治。2018年7月,抽调水利、环保、发改等部门及沿线4个区镇共120多人的专业队伍,对北凌河及支流两岸潜污染源进行排查。根据排查结果,印发《北凌河及支流污染源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实施挂图作战、销号管理。根据水质监测数据,整治以来北凌河水质有明显改善。

督查组实地察看了李堡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畜禽养殖关闭、北凌新闸水质自动站、城北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对海安北凌河整治的力度和进度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巩固现有成果,进一步强化支流整治,加大投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水质逐年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