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谋划 一着不让 抓水污染防治
来源: 海安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9-01-29 17:14 累计次数: 字体:[ ]

水环境质量是南通市生态环保工作的突出短板。从早、从实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到头重要。1月29日上午,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水污染防治工作会,各县(市、区)环保局分管局长、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水环境管理处申卫民处长通报了1月份水环境质量状况,明确了2019年水环境质量、水污染总量减排的目标,对考核断面的调整情况进行了说明,提出了2019年水污染防治工程编排的要求。

周云智副调研员强调,2019年,既要树立信心,更要高度重视;既要咬定目标,更要着眼当头;既要管控治理,更要强化运行。

各县(市、区)做了交流发言。2019年,海安市在水污染防治方面做到四个强化:一是强化考核。生态文明杯考核总分100分,其中有34分用于水方面的考核;二是强化补偿。实施水环境生态补偿的河流扩展到六条;三是强化机制,包括月度点评、专项考核、工作报告、销号管理、督导巡查、联动执法等六项机制;四是强化整治,全面开展十九条河流的排查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