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顾国标率队来高新区调研电子信息产业园
来源: 海安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07-09 16:22 累计次数: 字体:[ ]

7月8日,市委书记顾国标率队赴电子信息产业园开展调研,强调要打造园区核心竞争优势,集中精力抓好项目招引。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祖平,市发改委、商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局、住建局、水利局、科技局、高新区、孙庄街道、园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电子信息产业园以栟茶运河为界分为南北两个区。北部包括智慧信息区、精密机械区以及管理服务区;南部主要包括电子加工区、综合生产区、半导体制造区(包含金属表面处理中心)。园区将重点发展半导体(集成电路)、智慧信息(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精密制造等领域,产业园以承接上海、苏南、深圳等电子信息产业先进地区的企业产业转移为主,重点引进“电子加工、半导体制造、精密仪器制造”等产业类型,形成产业关联度高、核心竞争力强的生态产业园。

顾国标对电子信息产业园运行情况表示肯定,认为园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有序。他要求,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担当意识,抢抓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黄金期。加快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打造核心竞争优势。要强化金属表面处理中心、污水处理中心的管理,配备强有力的工作力量,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办法,充分利用有限资源,严把项目准入关。要积极推进研发、招商、技术转移中心等相关平台的建设,有序做好道路、管网、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

顾国标强调,要集中精力抓好项目的招引。认真研究电子信息产业,看到自身优势和不足,扬长避短,精心组织好相关招商活动。要围绕10亿元、1亿美元以上重特大项目,积极开展招引工作。要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加快推进产业招商、市场化招商、以商引商。要抓好现有项目的建设,保证有序推进、尽快投产。各相关街道和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尽快完成启动区与项目周边地区的房屋征收工作。

卢忠平、王荣贵、屈祖平分别围绕园区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高新区负责人汇报了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