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党工委召开7月份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暨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
来源: 海安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07-21 10:30 累计次数: 字体:[ ]

7月20日上午,海安高新区党工委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暨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区党工委书记张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邓加忠对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张勇华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这一主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张勇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

张勇华强调,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强化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必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必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切实把全区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就安全生产工作,张勇华指出,要认真践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当前,要以市委顾国标书记为高新区所做的“百团进万企”安全生产主题示范宣讲为动力,第一时间快宣传、第一质量抓整治、第一责任保安全。要紧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要求,切实做好国务院、省、市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切实开展好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及时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张勇华还就当前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各项指标等考核对接,紧扣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主责主业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扫尾、大气水环境质量整治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道口绿化提升和安全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邓加忠传达了全省高新区安全生产宣讲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重点领学了南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暨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精神,传达了南通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来区调研座谈时的工作要求,部署落实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和“百团进万企”宣讲活动。

邓加忠分析了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邓加忠指出,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实行区街两级共管,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全面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系统性,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危化品综合整治,持续强化重点风险管控,继续加大检查督办工作力度,大力开展安全宣讲活动,做好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同时要做好防汛防涝防台等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环境。

会上,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孙卫华传达省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海建、区经济发展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专题作书面交流。

区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局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