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三亿美元!柬埔寨—中国智能电站设备制造项目落户海安高新区
来源: 海安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06-06 09:08 累计次数: 字体:[ ]

6月5日,总投资3亿美元的柬埔寨-中国智能电站设备制造项目签约落户海安高新区,这是海安“一带一路”框架下成功签约的又一合作项目。

柬埔寨电力公司(EDC)副主席洪志安、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等现场和视频见证项目签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勇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邓加忠等参加签约仪式。

柬埔寨电力公司(EDC)副主席洪志安介绍项目情况。该项目由柬埔寨电力公司(EDC)和江苏亚威变压器有限公司联合投资,注册资金1亿美元,用地面积70亩,其中设备投入2亿元人民币,厂房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主要生产智能电站设备,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0亿元人民币。

市委书记顾国标致辞时说,柬埔寨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东南亚通往全球市场的重要通道。柬埔寨-中国智能电站设备制造项目成功签约,是两国友好合作的重要成果。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深化友好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高新区要服务好这一重大项目建设,支持江苏亚威变压器继续加大柬埔寨市场深耕力度,着力将打造“一带一路”多边合作的典范工程,为中柬两国经贸合作做出新贡献。

今年以来,海安高新区创新方式、精准施策,着力构建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招商新体制,集中力量瞄准10亿元以上项目,努力确保招商引资不断链、项目建设不停步、保姆服务不降温。通过大力推行分组招商、创新网上招商、强化以商招商、突出精准招商,积极开辟招商引资新路子,激发招商“狼性”。今年1-4月份完成实际利用外资5643万美元,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12.9亿元,成功招引总投资50亿元项目2个,总投资20亿元项目3个,总投资1亿美元项目2个,为海安高新区实现升位争先、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