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高新区召开“聚力争先锋、夺取双胜利”动员大会
来源: 海安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08-17 09:36 累计次数: 字体:[ ]

8月14日下午,海安高新区专题召开“聚力争先锋、夺取双胜利”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增进共识,积极担当,勇于作为,全力冲刺下半年,奋力夺取“双胜利”,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海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勇华作报告。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邓加忠主持大会。

陈鹏军指出,今年以来,高新区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突出“六稳”“六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保持了平稳向好的高质量发展态势,荣获2020年南通市项目建设上半年先进省级开发园区流动红旗第一名。当前,高新区全面完成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初步实现了“区街分设、职能分置、统分结合、形成合力”的目标,要充分借助改革“东风”,把制度优势更加充分地发挥出来,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陈鹏军强调,要解放思想、强化担当,全力提升发展位次。工作中,要深化思想解放、高举发展大旗、释放改革活力。高新区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全区党员干部要充分释放改革活力,焕发“狼性”斗志,扛起责任担当,以奋斗姿态行非常之举,争当先锋、争作贡献。各街道要深刻把握工作的整体性和系统性,注重统筹兼顾,强化协同合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聚力补齐工作中的各项短板弱项,力求最大的工作成效。始终发扬“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的精气神,努力在新一轮的“扛旗夺杯”“争金夺银”中实现更大的突破。

要抢抓项目、强化优势,全力增强发展动力。坚定不移将项目建设作为“头版头条”,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集聚高端项目,切实以项目优势再造发展优势,为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注入能量。重点加快重大项目落地落实、产业能级持续提升、创新生态优化升级。

要精细管理、优化环境,全力推动美丽城市建设。高新区作为海安主城区,是海安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要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全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着力建成外表有“颜值”,内涵有气质的美丽高新区。着力在城市建设中体现“美”、在环境改善中彰显“美”、在安全生产中保障“美”。

陈鹏军强调,全力夺取“双胜利”、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是高新区上下共同的使命担当,希望高新区和海安、胡集、隆政、孙庄四个街道,深入贯彻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冲在一线、干在实处,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为海安在新的起点上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张勇华总结了全区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全区上下紧扣市委十三次九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坚持“双争”目标不动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千方百计增强优势,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张勇华强调,要加快推进重特大项目招引和建设。坚持“项目为零、一切为零”,深入开展“重特大项目突破年”活动,瞄准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深入挖掘重特大项目信息。完善重特大项目“一户一档”,及时有效、因地制宜的为重特大项目洽谈“划重点”“列清单”,全力以赴推动一批重特大项目加快签约落户。鼓励街道提供优质项目信息。切实做到规定项目不迟误,重大项目有突破,在建项目稳进度,竣工项目早达产。相关街道项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主责,强化工作措施、倒排时间节点,保障项目建设如期推进。建好建强三大产业园区和亿元项目集聚区,进一步强链补链,打造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特色园区。

要加快推进工业提质提效稳健增长。通过狠抓产业升级,强化企业主体作用;狠抓“高新”培育,彰显创新驱动作用;狠抓高端合作,放大人才集聚作用。争创国家级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要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和生态环境改善,不断提升城市品质、环境品质、安全品质。以市属重点工程建设为抓手,精准排兵、精准突破、精准操作,要保证各项工程按序时进场施工。各街道要集中力量做好房屋搬迁、清障交地等服务保障工作。加快美丽城市建设,牢牢把握城市精细化管理理念,持续推进城区微空间治理和街区整治,集思广益改造临边隙地,高标准建设绿地休闲圈,不断提升城市建设总体水平。坚决打赢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全区“一盘棋”、一体化运转。各街道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全域覆盖。各局办要加强与四家街道的沟通衔接,构建一级对一级负责,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持续保持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认真落实信访维稳工作,切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邓加忠就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在统一思想中凝聚合力,在聚焦重点中精准发力,在强化责任中迅速推进,同舟共济、合力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高新区党政班子全体负责人,区局办全体人员,海安、胡集、孙庄和隆政街道党政班子全体负责人,街道局办(中心)召集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