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第一时间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动员大会
来源: 海安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04-20 17:21 累计次数: 字体:[ ]

4月18日下午,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动员大会召开后,高新区第一时间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动员大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邓加忠主持会议。

张勇华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竞争中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市委、市政府要求海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必须达到“全省示范、全国一流”的业绩成效。高新区作为全市各项工作的急先锋、排头兵,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为民的初心、必胜的信心、决战的雄心,抓紧抓实各项任务,做到全力以赴,确保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之年决战决胜,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张勇华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刚刚市里召开的重要会议精神上来,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职责,迅速进入“迎考状态”,讲责任、讲担当、讲奉献,充分展现工作能力、领导水平、精神状态,用必胜的信心、振奋的精神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要对标找差,内外兼修,提升工作质效。工作中要将薄弱环节作为主攻方向,把上级交办的问题作为首要任务,把群众最关切、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精准发力、精细落实,不断完善基础提品位,精细管理优环境,培树新风强素质,立足长效建机制,全力打赢创文冲刺攻坚战,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上水平。

要精心筹划,落实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面广量大、千头万绪,是系统工程、全局工程。全区上下要强化大局意识和协同意识,坚持“一把手”主抓、“一条线”贯穿、“一揽子”统筹、“一张网”互动、“一盘棋”推进,持续加强工作力度。

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督查督战,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意志,只争朝夕、攻坚克难、决战决胜,为海安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创佳绩作出高新区应有贡献。

邓加忠要求,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全国文明城市首创必成,新时代文明实践要形成‘海安样本’”。全区上下要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坚决做到全区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要吃透标准抓落实,强化督查严要求,迅速掀起创文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新高潮,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如期夺牌,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全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中心办事处、复兴社区主要负责人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表态发言。隆政办事处、二里社区主要负责人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表态发言。

会上还颁发了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村(社区)奖牌。平桥村、谭港村、园庄村、胡集村、三里闸村,星海社区、西园社区、镇南社区、二里社区获此殊荣。

区党政班子成员金干、尤建、陈昕、孙卫华、刘来稳、郭玉祥、罗晓冬、秦海建,各局(办)副科长以上人员,各办事处部长以上人员,各村(居)党组织书记、主任,村(居)干部,国有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