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工委书记张勇华作“百团进万企”安全生产学习专题宣讲
来源: 海安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07-28 17:10 累计次数: 字体:[ ]

7月27日下午,海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勇华作“百团进万企”安全生产学习专题宣讲,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压实安全责任,深化安全专项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张勇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为民导向,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应急救援处置,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把安全工作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企业发展全过程,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真正做到两者相统一、相促进,推动高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张勇华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对照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要求进行剖析和反思。要坚持生命至上,细化落实各项治理举措,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聚焦责任抓综合治理,围绕构建齐抓共管的责任共同体,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基层属地责任,坚决杜绝互相推诿,努力消除监管空白点。要精准排查,坚持把源头治理作为抓好安全生产的治本之策,全面抓好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和执法监管,持续不断找问题、堵漏洞、补短板,确保隐患见底、整治彻底。要健全制度抓长效治理,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安全生产根本性工作来抓,着力完善宣教培训制度、建立多元共治制度、健全应急处置制度,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张勇华强调,要时刻警钟长鸣,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照五大类20项清单,不断夯实抓安全、守底线的基石底座。企业要时刻敬畏法律、尊崇法律,认真学习落实安全法律法规要求,全面履行法定安全生产责任,提升企业负责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切实增强遵法守法自觉性,保证生产经营始终在安全轨道上运行。要坚持责任落地、责任落细,围绕实现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全岗位覆盖、全过程追溯,明确从企业主要负责人到一线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职责,构建“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注重日常管理,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日常、融入平常,牢固树立“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提升企业的安全生产水平,进一步加强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和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真正将安全生产工作贯穿于企业管理的全过程、全环节、全时段,形成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高新区各局办安全干部,区安监局全体人员,海安街道、胡集街道、隆政街道、孙庄街道分管负责人,各街道安监局全体人员,辖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