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党工委开展大党日活动
来源: 海安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08-26 09:01 累计次数: 字体:[ ]

8月25日下午,海安高新区党工委开展8月份党员统一活动日集中学习,邀请海安市委党校副校长朱栋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四史”专题辅导。海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勇华主持活动。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邓加忠等区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张勇华指出,学好“四史”、用好“四史”,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也是党员干部终身学习的课题。这次集体学习,既是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党性教育课,也是全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推进会。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四史”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学懂弄通做实,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善于从“四史”中感悟我们党一脉相承的奋斗精神和担当精神,切实把“四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干事创业中谱写园区发展新篇章。

张勇华就机关党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张勇华提出,要以更高要求创新争先,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今年高新区机关党建总品牌是“先锋之光、闪亮高新”。各局办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机关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加强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机关党建融合化建设和机关党建品牌化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始终走在前、作表率。要跳出机关党建抓党建,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相融合,全面融入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中去,与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紧密结合,主动与街道、社区、非公企业等结对共建,放大机关党建效应,全面发挥机关党建促人员素质提升、促管理服务跟进、促营商环境优化的重要作用,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张勇华强调,要以更高激情全力以赴,全面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创文正面临国家测评的“最终大考”。区机关部门和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我是创文第一人、我是创文主人翁”的主体意识,切实把创文工作放在最重要的工作日程上。区机关要率先垂范,全面争创“最佳文明机关”。区机关人员以身作则,要争当“最佳文明人”。分工联系社区要“守土尽责”,要力争把“责任田”打造成“示范田”。在工作上要爱岗敬业、争当先锋,在家庭里要互敬互爱、和和美美,在社会上要乐于奉献、当好楷模。特别是在当前厉行节约中,要做文明餐饮、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倡导者和示范者,在食堂就餐中,要带头坚持“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现象。

张勇华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正本清源,全面加强作风效能建设。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要紧扣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着力解决好“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打折扣搞变通”的问题;解决好“办事服务质量和水平不高”的问题;解决好“部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不足”的问题;解决好“部分机关组织涣散纪律松驰”的问题;解决好“搞形式主义甚至弄虚作假”的问题;解决好“党内组织生活流于形式”的问题;解决好“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确保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始终聚焦关键环节、关键人,要结合“双聚双争”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要狠抓服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要狠抓履职,着力强化工作执行力,提升工作效能;要狠抓管理,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成效。纪检监察部门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强化督查检查,精准发现问题;要推进跟踪落实,从严督促整改;要严格“一案双查”,严肃问责追责。

朱栋以“摸着石头过河”为主线,深入剖析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系统讲解了“四史”的关系和“四史”学习教育应把握的重点内容,让党员干部在聆听和学习中感受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经历的磨难与艰辛,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明白了我们是谁,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教育引导大家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