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总投资50亿元的锦纶新材料项目开工
来源: 海安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05-19 10:57 累计次数: 字体:[ ]

5月18日上午,在海安高新区时尚锦纶产业园,江苏弘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总投资50亿元的三期项目开工庆典仪式。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副市长张元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勇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邓加忠等参加活动。

顾国标在开工仪式上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顾国标指出,重大项目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也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强支撑”。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高新区始终聚焦“百亿项目、千亿工业”,深入实施“5123”工业大企业培育工程,全力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园、时尚锦纶产业园、台商产业园三大专业园区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抓机遇、稳增长、赢未来的重要突破口,奋勇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急先锋、全省省级高新区排头兵。作为时尚锦纶产业园重点培育的龙头企业,弘盛新材料自2013年落户以来,深耕主业,多元开拓,努力适应市场变化,不断加大有效投入,企业规模持续壮大。此次总投资50亿元的三期工程顺利开工,是弘盛新材料扎根海安发展的又一喜人成果,必将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园区的提档升级、产业的转型优化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也必将为高新区打造“产业高地第一峰,幸福之城半壁山”持续注入新的动力。

顾国标要求,必须始终坚持“企业至上、服务至上、发展至上”的宗旨,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服务。高新区及相关部门,要勇于担当,精准服务,及时关注和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最大的热忱、最佳的环境、最高的效率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希望项目业主全面加快建设进度,持续加大项目投入,争取早日投产达效。恳请嘉宾进一步宣传海安、推介海安,让更多优质项目选择海安、落户海安,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

于立忠主持开工仪式。他表示,重大项目是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是产业发展的主旋律,推动经济发展的原生动力。弘盛新材料三期工程开工建设,必将为海安壮大锦纶特色产业集群、勇攀“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新高峰注入强劲动能。希望高新区及相关部门以“店小二”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服务保障,确保项目快建设、早达产,为我市项目建设持续领先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勇华在开工仪式上发言。他说,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新区围绕“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急先锋、全省省级高新区排头兵”目标定位,积极推进疫情后“经济复苏、产业复产、项目复工”,以“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精气神,始终坚持项目建设第一抓手,把主要精力向项目集中、工作重心向项目集聚、资源要素向项目集结,上海力睿、佳威科技等一批1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纷纷落户开工,形成火热的复工复产新氛围。江苏弘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三期项目开工奠基,为全区“拼搏二季度、冲刺上半年”凝心聚力、激发决心。

张勇华指出,市委、市政府提出全力打造长三角北翼产业高地、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的战略目标,高新区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平台、主阵地,必将勇于担当、勇挑重担,我们将以此次弘盛项目开工奠基为鼓舞,进一步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实施“重特大项目突破年”活动。围绕项目谋发展,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狠抓智慧招商,全面提升招商引资贡献度。围绕项目强服务,全面推行项目建设全过程、精细化、保姆式服务,不断彰显项目服务金字招牌。围绕项目抓落实,及时关注和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最大的热忱、最佳的环境、最高的效率将项目建设落地落实。希望高新区企业家们抢抓新机遇,勇拓市场,强化管理,多出产品,在各自行业领域里奋勇创新、勇争一流,为海安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多作新贡献!

江苏弘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倪利锋介绍项目情况。2019年完成销售收入24.67亿元的弘盛新材料,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定位,重新审视、积极谋划公司未来的发展,围绕“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结合大企业培育战略,及海安市5123工业大企业培育工程,该公司新上三期(30万吨锦纶6切片、20万吨工程塑料粒子、10万吨差别化纤维)项目,总投资50亿元,新上设备投入18亿元,力争3年内建设完成,销售额规模可达60亿元,为2023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共筑海安高新区锦纶新材料产业高地,争当国内锦纶行业的领军企业多作贡献。

海安市级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弘盛新材料项目方、应邀企业家代表和胡集街道、工程施工方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