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自然资源局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 海安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01-23 10:46 累计次数: 字体:[ ]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安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要求编制而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公众可以从海安市自然资源局门户网站(http://zrzy.jiangsu.gov.cn/ntha/?tdsourcetag=s_pcqq_aiomsg)上查看和下载本报告。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海安市自然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88917358,传真:88917354,电子邮箱:hagtcw@qq.com,地址:海安市中城街道江海东路22号)。

一、总体情况

1.新《条例》宣传教育培训情况。组织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业务培训辅导,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人员均加入了省自然资源厅和市政府建立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QQ群和微信群,依托网络平台接受业务指导,与兄弟单位加强交流、探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主动公开情况。2019年度,共发布主动公开信息3878条,回应解读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14次。

3.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做到规范受理、承办、答复和归档,2019年共收到99件依申请公开,均能及时准确答复,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信息需求。

4.政府信息资源管理。出台局门户网站信息发布与更新考核办法,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明确各科室信息公开的内容及职责要求,保证政府信息的丰富性、及时性和准确性,并将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纳入年终考核,确保政府门户网站内容更新及时,信息集聚,特色鲜明。

5.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局门户网站加入了省自然资源厅网站群,网站设置了新闻中心、信息公开、办事服务、公众参与等四个栏目,内容详实、美观大方。设有站内检索、政策检索、办事进度查询、官方微信二维码等便民服务功能,方便市民准确、快捷地查询信息。

6.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情况。认真落实并严格执行考核评议和责任追究制度,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纳入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年度工作目标考核范围,明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做到实时跟踪、督办到位。以推进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为抓手,由局法规监督科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实时监察,重点检查是否有未按规定程序及时在网上公开、是否有未按规定时限及时答复群众申请、是否有未按保密审查制度的要求进行信息的采集、审核和发布等违规行为。

1.png

2.png

3.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主动公开方面。少数科室政府信息网上主动公开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够,偶有拖延现象,要进一步加强具体业务人员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人员素质水平,保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

2.依申请公开方面。多次多层级申请依然存在,咨询询问类转化来的信息公开增多,要进一步加强前期工作介入,化解矛盾,同时继续依法依规办理好依申请信息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