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局“三不”工作法构建疫情防控全格局
来源: 海安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03-11 16:37 累计次数: 字体:[ ]

海安局上下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密切配合、勠力同心、尽职尽责,采取“三不工作法”,将疫情防控工作做慎做细做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服务企业“不间断”。由局负责人带队相关科室、分局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25人)主动靠前、下沉一线、精准服务,协助开发区、高新区、曲塘镇26家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坚持“日走访”制,每天巡查企业落实测体温、戴口罩工作、场所消毒、分餐制、隔离场所是否合格等疫情防控工作。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积极谋划尽力帮助解决。目前,26家企业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

二是巡查督查“不松懈”。坚持日常巡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从严从实抓好野生动物监管工作。全市10个国土所、分局监察中队每天巡查全市24家陆生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主动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配合巡查全市34家农贸市场;抽调局科室相关人员组成疫情防控督查组,每天督查相关区镇陆生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及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情况,并形成每日督查报告上报市纪委;安排专人配合市社会及社区防控组第四督查组对各区镇村居便民服务中心、经营场所、企业等测体温、戴口罩、“易来通”安装情况等进行抽查。

三是防控宣传“不停歇”。“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文件、告知书、横幅、QQ群、微信公众号等,加强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的宣传,引导公众增强保护意识和法制观念,自觉摒弃、抵制滥食陆生野生动物等不良习俗;向派驻企业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按要求复工用工。安装推广企业员工使用“易来通”电子健康通行证。加强防控措施的宣传培训和随机抽测,提升员工疫情防控措施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