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堡所扎实推进永久性基本农田长效管理
来源: 海安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03-06 16:42 累计次数: 字体:[ ]

李堡所认真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进一步完善以永久性基本农田保护为核心的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扎实推进永久性基本农田长效管理工作。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鉴于镇领导变化,重新调整了李堡镇基本农田保护领导小组。层层签订了永久性基本农田保护责任书将基本农田保护纳入村级目标考核,明确各自的责任关系、权利义务,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地块。二是针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调整,李堡所及时更新基本农田保护台账数据,更换基本农田保护区公示牌、埋设保护界桩,使基本农田保护图、表、实地相统一。三是建立镇、村、组三级管护网络,强化永久性基本农田动态巡查制度,每个基本农田保护块聘请一名管护员和联络员。全所人员分成五个片,包干负责,每月集中巡查一次,及时发现和制止各类违法行为。四是利用广播、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向镇村干部和广大群众宣传基本农田使用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让干群明白科学合理、依法用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形成自觉参与基本农田保护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