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高新区分局积极做好新冠病毒感染肺炎防控
来源: 海安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02-08 10:42 累计次数: 字体:[ ]

春节期间,海安高新区分局根据市局统一布置,于1月26日(正月初二)起,全面启动新冠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措施,积极主动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一是高度重视,积极落实。认真落实好日常值班制度,安排两名以上同志值班,做好防控接待和值班记录,做好接待区域消毒防范工作。二是加强巡查,积极防控。开展对陆生野生动物养殖交易情况的检查。对高新区8家陆生野生动物点及时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陆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和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指导督促圈养单位加强管理和卫生防护。每天开展巡查,累计出动检查人员41人次,出去车辆19台次,配合市场监管局检查市场29场次,监测陆生野生动物种类37种,数量381只,均已隔离消毒,无异常情况发生。联系高新区9家工业企业,关心了解企业防控情况,目前9家企业全部未开工。三是强化宣传,积极引导。在高新区部分主干道及部分安置小区悬挂宣传标语5处,在办公区域和接待区域张贴“温馨提示”和防控新冠病毒感染肺炎小知识,在接待大厅常备防护口罩、消毒液、消毒纸巾等防护用品,及时提醒人员自觉佩戴口罩外出,减少人群聚集,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