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局开展骨干林带管护工作督查
来源: 海安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08-07 15:59 累计次数: 字体:[ ]

近日,海安市对全市骨干林带管护工作开展了一次集中督查,督察组共分5个组对全市8个区镇和7个街道开展集中督查。8月3—4日海安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和纪委监委组成的第二督查组督查了曲塘镇、雅周镇、南莫镇骨干林带管护情况。

此次督查依据《2020年海安市骨干林带突击整治阶段验收办法》,重点督查各区镇、街道工作开展情况,督查采取现场查看和集中听汇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督查的重点内容包括:制定出台本骨干林带管护行动方案逐级建立责任网络的情况;开展常态化宣传工作情况,包括固定的宣传标语、横幅和宣传车(所有的督查车辆和保洁车辆都要播放录音);建立问题清单,组织各村全面摸排,镇街汇总上报情况;严格标准、全面整治,整治工作有进度,有计划完成时间。

督查期间,督察组先查看了骨干林带整治现场,被督查的3个镇进行阶段性工作汇报。三个镇都已经全面启动了林带管护整治清理工作,但镇之间存在一定差距,要在思想上进一步高度重视,讲政治明主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村的重视程度;盯好时间节点,加快推进,严格按照考核办法执行;镇的督察组不能停留在纸上,要落实下去;林下管护清理期间要注意安全,高温作业的安全以及临水作业的安全;真正的把林带管护工作作为一种常态化的工作开展,并进行长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