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局以务实有力举措扎实推进区域拆迁工作
来源: 海安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05-25 15:44 累计次数: 字体:[ ]

拆迁是一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同时也易引发相关矛盾与冲突的工作。如何达到和谐拆迁,使得拆迁工作既能紧跟上级部署有效推进、进一步加快城市化发展进程,又能和村居民站在一起,维护他们应有的利益,海安局以务实有力举措致力于两者的“双统筹、双促进”。5月23日晚9点,海安局召集未完成签约任务的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和责任人就怎样做好拆迁工作集中开会讨论,共商对策。

一是倾力宣传政策。拆迁工作的顺利与否,离不开被拆迁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因此我局要求各责任人要牢固树立“思想先行”的工作理念,有针对性地做好群众的宣传、解释工作,要带着感情上门沟通,根据实际情况,直接责任人一对一进行宣传,讲清讲透拆迁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以人性化的工作态度,柔性的工作方式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二是坚持以人为本。真正站在群众的立场,做到和人民群众心连心。拆迁对群众来说意味着要承受精神和物质上的双重压力,难免会产生抵触情绪甚至矛盾冲突,这时工作人员更应换位思考,为群众着想,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从而使广大群众真心地拥护、支持征迁工作。

三是着力解决困难。会议中各征收责任人逐户汇报服务对象的情况,提出拆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共同商讨,献计献策。会议强调,要相信绝大部分群众是明事理的,因此要始终发扬“走进千家万户、踏破一双鞋底、磨破一张嘴皮”的精神和“5+2”、“白+黑”、“晴+雨”的工作作风,在做好群众思想宣传工作的同时,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