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周所多举措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海安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02-07 10:44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是做好自我防护。全所统一采购一次性口罩、医用湿纸巾、免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二是提高履职意识。提前安排好假期值班表,春节假期间每天保证一半工作人员在岗值班,做好疫情防控和执法巡查工作,切实履行部门职责,防范可能突发疫情。

三是加强野外巡查。每天值班工作人员定时定点巡查记录辖区范围内的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点和已关闭的农贸市场活禽销售点,告知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督促做好卫生防护消毒。

四是强化部门联动。积极主动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一同巡查野生动物人工驯养单位、农贸市场等可能存在疫源的场所,对存在隐患的提出整改方案,消除源头风险。

五是加大监测力度。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做好应急预备方案,一旦巡查发现异常情况,核实后第一时间向市局和镇政府报告,并请相关专业人员到场一同解决。

六是加强宣传力度。通过横挂宣传标语和张贴宣传小贴士等方案引导群众良好的生活风尚,通过微信群转发科学知识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制观念以及对野生动物保护意识。